妖怪村魔神祭加大 妖怪嘉年華鼓舞逗陣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暢遊台中,魅力台中 台中旅遊住宿不二選
2015-06-16

妖怪村魔神祭加大 妖怪嘉年華鼓舞逗陣

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每年夏天,位於南投的妖怪村,就會舉辦熱鬧歡騰的慶典,讓遊客除了休閒外,還能感受到慶典或在地溪頭村民的早期生活。今(2015)年6/27(六)至8/30(日)將再度以魔神仔-「黑斜素」為主角,推出為期二個月的《魔神祭》。不僅有熱鬧鼓舞慶典儀式和趣味競賽,邀民眾感受傳統的妖怪嘉年華,今年並擴大為「妖怪假面嘉年華」,延長時間從農曆七月初一到十七日(8/14至8/30),等於橫跨了今年整暑假,讓學子們在炎熱的夏天,也能感受「暑」於你的魔神仔「魅力」!

嘉年華活動有「妖怪大集合」和「妖怪大遊行」,今年特別在8/14(五)「妖怪假面嘉年華」的開幕式,進行一場太鼓的競技比賽,來自台灣各地的太鼓團體將齊聚妖怪村,角逐活動期間擔綱駐村展演的表演團體;8/22(六)更號召各路好手參加「2015妖怪村cosplay扮妝大賽」爭奪最高獎金新台幣50,000元!另外,妖怪村將舉辦為期兩個月的【魔神祭-黑斜素】期間,還可以參與清涼消暑的趣味遊戲,喝著夏季限定枯麻啤酒等,來體驗復古歡樂的夏日慶典。

妖怪假面嘉年華自8/14(六)-8/30(日),台中住宿將透過甄選號召更多的妖怪加入每天大遊行的行列。今年更以太鼓競賽的方式揭開序幕。嘉年華期間演出的太鼓團隊,除了,除了比拚比擊鼓的節奏與氣勢,也需融合妖怪村的造型功夫,而這些比賽隊伍,將在開幕式當天(8/14)一起同台競技,以自選曲及指定曲演出,特別邀請「台灣太鼓協會」理事長等專業評審及現場觀眾投票遴選。

雀屏中選的團隊將於嘉年華期間帶領群妖一起大遊行,並與專業舞者聯袂演繹魔神仔「黑斜素」的傳說故事,帶給大家一個充滿視覺與聽覺交錯的饗宴。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而「魔神仔」的傳說,在山林鄉野間時有所聞,溪頭也不例外,據傳在年代已不可考的過往,曾發生家禽遭不明生物偷竊,以及水源因魔神仔戲水、牛飲而枯竭等異事,促使古早的村民循線找到溪水的源頭,並因為敬畏未知力量的觀念,長年以自家釀的酒和燒雞供奉棲息於溪頭的魔神仔-「黑斜素」,進而演變成今日於妖怪村舉行的<魔神祭>暑期慶典,「溪頭」也因為當年村民發掘溪之源頭而得其地名。

 

音樂餐酒館
訂房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