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景點

暢遊台中,魅力台中 台中旅遊住宿不二選
 
【熱門景點】
新社古堡花園(新社莊園)-虹橋
新社古堡花園,台中新社古堡,也有人叫他新社莊,新社古堡花園,新社古堡花園農莊等等等的名稱, 逢甲住宿不論名稱為何,他都為新社寫下傳奇的一頁,自2006年開幕以來,已經造成國人旋風式的熱潮,而這二年間,我想絕大多數的人都已造訪過這個美麗的莊園。
 
 
心之芳庭
2010【台中】心之芳庭
薰衣草森林,心之芳庭,心之芳庭約會區,台中大坑郊區新景點,再度延續薰衣草森林帶給人們的幸福感,愛與幸福的莊園~「心之芳庭」,台中大坑,最近也開始飄起這股紫色魅力,由薰衣草森林開創的新點-「心之芳庭」,在大坑的山區中,企圖再闢立一個令大家 ...
 

01.薰衣草森林

薰衣草森林目前分為三個部份:王媽媽香草園﹑葛雷斯花園及咖啡館。王媽媽香草園種植六十幾種香草植物﹐供應咖啡館所需及香草導覽之用。葛雷斯花園為融合熱帶植物及台灣原生植物的英國式花園。咖啡館提供新鮮香草入味的風味餐﹑花草茶與手製點心以及各式的香草製品。

02.紙箱王

紙箱王休閒園區,現在還結合了「蜜蜂故事2號館」,它一共分三個主題,分別是紙箱故事館,蜜蜂故事館和主題餐廳,中科店範圍比較小,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所有的擺設都是紙做的有好多立體紙蜜蜂,告訴大家蜜蜂家族的故事,還有特殊產品可以購買。

03.彩虹村

彩虹村位嶺東科技大學旁,是一個充滿夢幻五彩繽粉的眷村,一筆一劃看見伯伯對畫酷愛及用心,顛覆了傳統眷村刻版印象,讓您置身於彩色王國,有機會到此別忘好好珍惜這片彩虹夢境。

04.新社莊園

新社莊園位於台中大坑風景區內,腹地約14公頃,開發時以不破壞原始地形及生態下,依著原有山林美景重整再造並細心規劃每一吋地,打造夢幻歐洲城堡,羅馬式列柱、哥德式尖拱廊、護城河、依四季栽種的花草,讓人彷彿置身中古世紀的歐洲,更是新人拍婚紗照的熱門地點。

【觀光夜市】

01.逢甲夜市

逢甲文華夜市位於逢甲大學側門,從文華路一直延伸到福星路,消費族群以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為主。因其有著位於學區和接近市區的地緣關係,逐漸成為台中市夜市集團的龍頭。逢甲文華夜市與其它台中市夜市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其不單是以飲食著稱,也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商店...

02.中華夜市

逢甲文華夜市位於逢甲大學側門,從文華路一直延伸到福星路,消費族群以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為主。因其有著位於學區和接近市區的地緣關係,逐漸成為台中市夜市集團的龍頭。逢甲文華夜市與其它台中市夜市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其不單是以飲食著稱,也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商店...

03.忠孝夜市

忠孝夜市靠近中興大學,是台中市多樣的宵夜中心,聚集的小吃口味及種類 與熱鬧不亞於中華夜市。從山產、海產、烤鴨、麵、飯、黑輪、冷飲、蚵仔 麵線......,各樣小吃應有盡有,樣樣美味可口,吃了意猶未盡。

04.一中夜市

位於中友百貨附近,與三民商圈連成一氣,附近有台中科技大學、台中一中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學校,學生人口眾多,小吃攤、飲食店林立,各種新 潮流行資訊在這隨處可見、隨手可得。每到假日,人潮眾多,各式新潮前衛的玩意都會在此先出現,若你是流行的追求者,本夜市絕對不能錯過。

【公園綠地】

01.台中公園

台中公園是台中市重要的地標,園內的湖心亭不僅是市定古蹟,而且是台中市的象徵。地處台中市北區,園內綠草如茵、林木搖曳。園內砲台山與望月亭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砲台山古稱為「大墩」,是台中市市中心的起源,而其旁邊的望月亭則是目前僅存的台灣府城遺跡.....

02.美術園道

美術園道兩側錯落著風格迥異的建築,園道裡約有40多間店家,除了異國風味餐廳,各種美食讓遊客們食指大動,還有國際精品、服飾、藝品畫廊等。假日還有街頭藝人獻唱,濃濃的人文與藝術氣息,散發無窮魅力。

03.經國綠園道

從博館路前一直到市民廣場的經國園道商圈中,最能匯集人潮的地方,首推博館路到中港路的區域了。因為全台知名的知識寶庫-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就在這裏!除了館內展覽外,館前綠園道也常舉辦戶外展,因此不論是平日或是假日,都有來自全台各地的機關團體參觀.....

04.台中都會公園

臺中都會公園在設計理念上定位為「都會森林公園」,規劃目標以提供大型開放空間、廣大的綠地、綠美化的視覺景觀、多樣性的遊憩活動以及自然資源等功能。園區主要之動線主軸以東向之星象夜景,西向之日落夕陽及北向之天文觀星的自然景觀作為步道軸線之規劃設計。

【教育資源】

01.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位於臺中市北區,為國家設立的第一座科學博物館,也是首座將自然科學生活化的博物館,亦是一處可以實地動手操作學習的知識殿堂!本館展示呈現多樣性,分別以不同之方式陳列,並各具特色。

02.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

「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將車籠埔斷層切過校園及運動場、毀損教室等所造成傷害地震遺址完整的保存,並透過科學、人文、歷史紀錄等方面資料,讓民眾能從地震園區,開始認識地震的自然現象,造成的災害,並建立正確的防震觀念。

03.台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

台中市素有文化城之美譽,文風鼎盛,教育事業發達,對於各項文化活動的推展,不遺餘力。民國六十五年,由名企業家何永先生於雙十路捐建文化中心一座,開台灣文化中心之先鋒,俟英才路台中市立文化中心成立,乃併為分館,改稱文英館。

04.台中兒童藝術館

台中兒童藝術館是臺灣第一座、也是唯一專為兒童打造的藝術館,由臺中市政府斥資興建,座落於大里市運動公園內,樓地板面積逾4100坪,提供孩子體驗戲劇、美術、動漫、音樂、舞蹈的環境與機會,希望每一位來到這裡的小朋友與大朋友都能啟發自己的創意,透過藝術而豐足心靈。

【宗教寺廟】

01.台中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為全台最知名的媽祖廟之一,已有二百多年歷史,全年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每年農曆三月舉辦的遶境出巡,已是世界級的宗教盛事,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參與,是大甲最具代表性的景點,鎮瀾宮的紫羅蘭翡翠媽祖和地下一樓媽祖文化館中的黃金媽祖更是鎮殿之寶。

02.護國清涼寺

護國清涼寺位於台中市太平區,座落蓮華山四周群山環抱,為一靈山勝境。建於民國72年,寺內建築以品字形佈局,仿明朝的古寺廟而建築。 寺內鐘鼓樓內的銅鐘重達十噸,是國內最具規模,上面刻有一整部金剛經;寺內有無量光殿、大雄寶殿、文殊、普賢、等七大殿,是太平市裡最大的佛寺。

03.萬和宮

萬和宮擁有台灣廟宇的一貫特色,複雜細緻的雕工,從清雍正五年竣工完成,歷經道光元年、光緒12年、民國52年、55年、65年的整修、使得廟官煥然一新。萬和宮為三殿式建築,有左右廂房、正殿聖母殿,主祀媽祖,後殿祀觀音,後殿東廂主祀關帝君,西廂則祀神農氏,皆為善男信女信奉的對象。

04.文昌公廟

文昌廟為清道光年間五年歲貢曾玉音與好友組成的「文蔚社」以及「文炳社」兩個文社共同籌資合建的,為一土角造古代宮殿式廟宇,奉祀文昌帝君。廟的建材以花崗岩居多,或作石板、或作石鼓,同治10年文蔚、文炳二社共同設立的的匾額「天下文明」及通往大殿的兩個瓶形側門都值得賞玩。

 

音樂餐酒館
訂房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