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花田迎春 中社浪漫滿點-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暢遊台中,魅力台中 台中旅遊住宿不二選
2015-02-23

鬱金花田迎春 中社浪漫滿點-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3日電)春節賞花也可歐美風!中市中社花市,6公頃的各色花卉盛開迎春,3000多株各色鬱金香齊開,搭配歐洲庭園造景,體驗異國浪漫風情。

初春除了賞櫻,也可體驗歐洲浪漫風情的鬱金香及萬紫千紅的各色花田!中市后里區的中社花市占地6公頃,規劃有各種歐洲庭園造景,各種花田包括鬱金香、鼠尾草及羽葉薰衣草等約1000平方公尺;玫瑰花、百合花各約500平方公尺;其他花卉各約100至500平方公尺間。

中社觀光花市董事長賴啟文表示,中社是中部地區唯一低海拔成功培育出鬱金香的地方,目前百合、粉萼鼠尾草、一串紅、玫瑰花及鬱金香等花卉齊開,倘佯在萬紫千紅的各色花卉,別有一番風味。

賴啟文說,鬱金香萌芽前期,需要在攝氏8至12度冷藏庫成長約3週,再移置全遮陰環境,隨著花苞出現日照要漸增加,經過繁覆的過程,才能順利綻放花容。

中社觀光花市今年從荷蘭進口約15萬個鬱金香球莖,包括紅、粉、紫及雙色等有40多種品種,並透過冷藏等獨特技術,調節開花順序,農曆春節期間輪替在花田綻放,到3月下旬。

不少遊客專程來看綻放滿田的鬱金香,放眼各種色彩的鬱金香展現歐洲風情。也有新人穿著婚紗要在鬱金香花海見證彼此的愛情;還有畢業生穿著畢業服來留影,為青春留下歡樂的鏡頭。

鬱金花田迎春 中社浪漫滿點

花海區還種植各種時令花卉,進口球根花卉西洋水仙比中國水仙花朵大,不但顏色多樣且亮麗;在花田裡搖曳生姿的風信子,是由多數小花密生成圓柱狀,香味濃郁、花色豐富,充滿浪漫情環。

喜愛百合花的民眾也可來大開眼界,中社花市今年種植細葉山丹及大花捲丹台灣原生種百合,從國外進口各百合花品種等,多達10多萬枝的各品種百合花,將陸續展出到6月初。

走進高約3米、長約20米的炮仗花牆,橙黃的花朵開得令人驚豔,猶如壯觀的橙色花瀑,大受遊客喜愛,紛紛拍照留念。

到中社花市賞花,也不要錯過附近已列為古蹟的台鐵舊山線的泰安車站為主體的泰安鐵道文化園區、結合海陸遊樂設備的麗寶樂園等景點。

音樂餐酒館
訂房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