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怎麼玩?市府揭十大亮點 「踩點」攻略在此

暢遊台中,魅力台中 台中旅遊住宿不二選
2018-11-03

台中花博怎麼玩?市府揭十大亮點 「踩點」攻略在此

  •  
  • A-
  • A
  • A+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在后里、豐原、外埔三大園區登場,總面積60.88公頃的花博園區該怎麼逛、怎麼玩?台中市政府盤點出三大園區的十大亮點,包括后里森林園區的發現館、聆聽花開的聲音、國際庭園、原生祕境,馬場園區的花舞館、故宮花蝶館;外埔園區的樂農館、智農館,以及豐原葫蘆墩園區的綺想童話區、遊藝花源-大地的調色盤等,邀請各地旅客一起來「踩點」。

台中花博好拍又好玩 中市府公布園區十大亮點/中市府提供 ID-1622750

▲后里馬場園區的「花舞館」,兩棟圓形構築結合鑲嵌構成一個8字迴圈形。(圖/中市府提供)

后里森林園區的主展館「發現館」使用綠色建材再生塑化磚為建材,呈現鏤空視覺、空氣可流通的明亮空間,並與現有老樹融為一體,遊客可歷經從海拔0的出海口至3,886公尺雪山山頂的大甲溪生態之旅,還有深具視覺震撼的劇場展演,同時藉由館內的溫度與溼度控制,遊客也能感受到出海口的溫暖濕意及雪霸山林的冷冽氛圍,彷彿親臨其境。

踏出發現館就可看到15公尺的巨型智慧互動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這朵地表最大機械花由697個仿生花開裝置組成,與燈光、聲音如呼吸般連動,且白天、晚上有不同光影變化,展現群花開合的生命姿態。

「原生祕境」規劃七大展區,以台中原鄉泰雅族的射日傳說為起源,傳遞人與大自然共生共好理念,展示融合水陸生植物的「Palakaw阿美族馬太鞍部落傳統魚生態池」,以及「Uhtan’e ho mimimiyo部落森林漫遊探訪區」等主題藝術,重現原住民族精彩的原鄉文化。

「國際庭園」邀集全球五大洲共31國、60單位參與,分為歐洲區、美洲區、非洲區及亞洲區。歐洲庭園主要傳達生態、環境友善概念,如荷蘭除展示風車與球根花卉,更打造全台第一棟循環建築展館,AIPH聯合庭園則以香草植物庭園、魚菜共生、昆蟲旅館與綠屋建築,展現永續再生理念;美洲區、非洲區及亞洲區庭園則可看到許多特色建築搭配景觀植栽,呈現國家獨特風情;帛琉、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等以白沙配合熱帶棕梠及特色文物,展現海島風情;相鄰的台灣庭園則運用傳統的紅磚展現台灣人的熱情好客與舊時風情。

此外,位於后里馬場園區的「花舞館」,兩棟圓形構築結合鑲嵌構成一個8字迴圈形,並巧妙地區分為大小兩個圓形展覽空間。小圓「蘭花館」本身是溫室建築,規劃為長期蘭花展,訴說台灣蘭花產業的發展史;大圓「競賽館」將打造花藝殿堂,舉辦各檔期不同主題的花藝競賽,邀請國內外花藝大師,展現高超花藝技巧與國產花卉之美。

「故宮花蝶館」則規劃為經典花馬文物互動科技館,以不僅展出超人氣文物「翠玉白菜」、「翠玉小白菜」,還有郎世寧「百駿圖」等,民眾將可近距離一睹經典文物的風采。

外埔園區必逛景點是「樂農館」與「智農館」,「樂農館」展出以稻米、水果、蕈菇、茶葉等4種台灣重要作物為主軸,呈現台灣農業故事;「智農館」則邀請到「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參展,提供超過1千種珍稀植物,打造「植物方舟」,也展示台灣瀕臨滅絕的原生植物、科技運用於農業的方法等。

 ID-1622749

▲外埔園區必逛景點是「樂農館」與「智農館」。(圖/中市府提供)

豐原葫蘆墩展區則打造全台第一座琉璃花園,以「幸福花嫁」為主題,策劃專為新人打造的浪漫花嫁廊道,其中,「綺想童話區」以愛情及親情為發想,運用不同花卉混色,營造猶如花紋編織的活潑感,且從育苗開始就先配植,設計從深到淺的漸層新娘頭紗,是國內首次利用花種配植呈現的裝置藝術。位於葫蘆墩第五展區的「遊藝花源」,結合4處現地水域景觀和地景藝術,以親子家庭族群為目標,打造如同「大地調色盤」般的夢幻場域。

 
 

 

  •  

 

音樂餐酒館
訂房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