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瘋媽祖 年頭到年尾-逢甲住宿,台中住宿,逢甲套房~戀愛逢甲住宿

暢遊台中,魅力台中 台中旅遊住宿不二選
2015-03-05

臺中瘋媽祖 年頭到年尾

 

逢甲住宿,台中住宿,逢甲套房~戀愛逢甲住宿

 

二○一五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從元宵節當天啟動,將持續到年底,三月五日當天,四大百年宮廟一起熱鬧慶元宵,市長林佳龍說,媽祖是台灣人的媽媽,代表文化經濟,是社會團結的力量,他感謝十二宮廟共襄盛舉,從年頭到年尾,各廟口都有精采表演,不只瘋媽祖,更藉此促進宗教文化經濟發展。(如圖)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多年,為了服務信眾,擴大在地商機,今年百年宮廟風華擴大規模,分別在新社九庄媽、大甲鎮瀾宮、南屯萬和宮、大庄浩天宮、大肚萬興宮、台中樂成宮、台中萬春宮、豐原慈濟宮、梧棲朝元宮、社口萬興宮、臺中南興宮及大里杙福興宮等十二座百年宮廟,安排大型綜藝晚會、歌仔戲之夜、音樂舞蹈匯演及北管亂彈戲演出,元宵節啟動,持續到年底。

每逢農曆三月媽祖誕辰進香,是信徒必定參與的宗教盛事,國內外觀光客大量湧入臺中,也為當地旅遊帶動觀光熱潮。

元宵當天,四大百年宮廟,更一起熱鬧慶元宵,臺中市長林佳龍細說各媽祖宮廟的故事,強調媽祖不只是文化經濟,更是社會團結的力量,媽祖是台灣人的媽媽,市府要凝聚文化資產,發揚光大,他指出,年輕一代網路行銷媽祖文創商品,瘋媽祖比上一代還瘋,配合羊年燈會,很多廟口邀請在地藝術文化團體表演。

他說,媽祖是大家的寶貝,臺中瘋媽祖從年頭到年尾,傳統結合現代,不只瘋媽祖,更促進宗教文化經濟發展。

文化局說,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三月六日到十一月二十六日,各大宮廟還有綜藝晚會、歌仔戲之夜、音樂舞蹈匯演及北管亂彈戲演出等一連串的媽祖系列活動,也將陸續登場,歡迎民眾作伙瘋媽祖。

今年百年宮廟風華,大甲鎮瀾宮場次準備二十組燈謎獎品送給參與的民眾,包括了限量大甲媽平安抱枕及平安御守,其他場次現場也準備了保佑年年平安的媽祖平安米,讓媽祖保佑平安圓滿。

逢甲住宿,台中住宿,逢甲套房~戀愛逢甲住宿

 

音樂餐酒館
訂房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