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暖冬補助有陷阱?部落客質疑飯店賣「較貴」房

暢遊台中,魅力台中 台中旅遊住宿不二選
2018-12-22

【獨家】暖冬補助有陷阱?部落客質疑飯店賣「較貴」房

說到暖冬補助,要注意可能暗藏一些小陷阱,因為有部落客分享,說自己透過網路平台看到高雄一家飯店平日的「標準雙人房」大約1500元,不過打電話詢問才知道,要使用暖冬補助必須從官網或是電話訂購,房型不一樣,價格相對也比較貴,讓他忍不住抱怨,飯店好像藉此賺比較多。

暖冬補助開放申請,不少飯店業者也準備加入行列,像是這標準四人房擁有寬闊的戶外窗景,未來也有機會成為暖冬補助的房型之一,不過要領到補助也要小心有陷阱。

 

有部落客分享自己經驗,說利用訂房網站,看到高雄一家飯店,平日「標準雙人房」,大約1500元,但打到飯店櫃檯詢問才知道,暖冬補助只接受官網和電話預約,當時提供房型是「豪華套房」2680元,即使扣掉補助1000元,還是要1680元,因此質疑業者是否藉此賣較貴房型。

記者vs.飯店業者:「我們的(暖冬)方案只適用於就是電話訂房跟現場訂房,就網路訂就沒有了,一個晚上的話是2580元,網路平台上這間只要2280元,因為那個是公司規定的,因為我們也沒辦法。」

 

《東森新聞》記者以民眾身分打電話詢問高雄這一家飯店,同一房型,確實逢甲住宿價格比官網還要便宜一些,員工表示,一切只是按照公司規定執行,再實際詢問多家業者,暖冬補助方案同樣也只能以官網或電話訂購,但各家價格不一,並非官網就比較貴。

北市凱達飯店行銷公關經理李筱雯:「可能有些網路(訂房)的公司,它的主要是那個付費的方式機制,不是在飯店這邊所有的,所以可能在(補助)請領的部分,會有一些問題存在。」

 

另外直到今年底前,交通補助最高都有1千元,不過求證觀光局,不管是旅遊還是出差,只要有車票證明都可以,明年1月的親子補助部分,就算爸媽年紀超過30歲,但只要小孩可以出示證件,也能用兒女的身分申請,觀光局祭出暖冬補助,小規則多,要玩得開心又盡興,事先功課可不能少。

音樂餐酒館
訂房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