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主燈暨小提燈 造型亮相-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暢遊台中,魅力台中 台中旅遊住宿不二選
2015-01-21

台灣燈會主燈暨小提燈 造型亮相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曾被國際探索頻道譽為世界最棒節慶之一的台灣燈會於79年首創,今年將邁向第26屆。今年將於228連續假期,也就是2/27在豐原廟東商圈、2/28在臺中公園先行登場,主燈將在臺中烏日高鐵特定區也於元宵節當天(3/5)亮燈,今年首次在3大燈區呈現「三羊(陽)開泰」意象!今(20日)主燈造型及羊年小提燈也一起在圓山飯店齊亮相!

臺中烏日高鐵特定區於3月5日元宵節當天點亮主燈,因今年歲次生肖屬羊,由中研院曾永義院士命名為「吉羊納百福」,造型設計依據遠古金文「羊」的象形文字為發想,塑造出具一對大角,昂首遠視,這頭金羊身型簡約時尚,底座呈步步高陞之山巒,象徵臺灣發展向上高陞的吉祥意象。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今年主燈有三天突破,包括:1.總高度達23.4公尺,增加的0.4公尺再創歷年紀錄;2.創新採用LED全彩視頻技術及新一代LED全光學擴散板,將呈現如鑽石般的燈光視覺饗宴;3.以電腦化數位控制及燈光設計編程,可於主燈外表呈現圖騰或文字。

其中最令小朋友愛不擇手的小提燈,利用紙張雙面印刷,讓小朋友可以自由創作白羊「白白」與黑羊「小可」,小可是一隻愛吃的羊,身上總是帶著吃不完的蛋糕、糖果或巧克力;白白是一隻愛漂亮的羊,總是打扮得花枝招展。小朋友可將羊身上的五片羊毛,正反共10種花色,再搭配成黑臉羊或白臉羊來隨意組合,且提把可以組裝成手握,或加長提帶背在肩上,將小燈籠成為可愛的小背包。民眾還可以掃瞄QR Code,即可連結組裝秘笈視訊!

2015台灣燈會訂於3月5日(星期四)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開燈,每小時整點及30分各展演1場主燈秀,活動將熱鬧延續至3月15日(星期日)晚上10點結束。今年還可以手機、電腦等看到主燈展演!

由於燈會主展區緊鄰高鐵臺中站及臺鐵新烏日站,建議遊客儘量利用軌道運輸系統或公共運輸,輕鬆賞燈,免卻塞車之苦,享受一場吉慶繽紛、精彩可期的元宵燈會!台中市政府表示,歡迎民眾到台中賞花燈,到草悟道及臺中歌劇院外圍走走,還可以到谷關洗溫泉,大甲鎮瀾宮拜拜及逢甲夜市吃小吃享受美麗的元宵假期!

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音樂餐酒館
訂房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