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門座位放「行李」 班機重飛、乘客遭送辦-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暢遊台中,魅力台中 台中旅遊住宿不二選
2015-04-28

​逃生門座位放「行李」 班機重飛、乘客遭送辦

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國內少見案例!這個月23日,台灣虎航從東京飛往桃園機場的航班,準備降落時,一名坐在安全門旁的女性乘客把行李放置在座位底下,不願配合機組人員移動到座椅上方行李架,導致班機重飛延誤15分鐘,影響其他138名乘客,落地後航警依照違反航空法送辦。

 



空服員:「你好,歡迎登機。」

搭飛機碰上DELAY延誤行程,起因竟然是一件行李,23日下午台灣虎航東京飛桃園機場的201航班,準備降落時,一名坐在安全門旁的女性乘客本身持有日本護照,但會中文,機組人員檢查時發現當時她把行李放置在座位底下,而行李超出座椅範圍,希望能夠代為把行李放置到上方的行李架,但婦人不願意配合,班機因此重飛。

航發協會理事長廖玲惠:「(行李)可能是在滑動的狀況下會撞擊到乘客的人生安全,準備降落的時候空服員就必須要檢查,所有的行李是否在適合的位置上,如果不是適合的位置上的話,依安全法規定的話班機是不能降落的。」

驚覺事態嚴重,婦人後來移動行李,但班機盤旋延誤15分鐘降落,影響機上其他138名旅客權益,航空公司依照規定通報航警,婦人行為違反民用航空法,可能面臨1萬到5萬元的罰緩。

航發協會理事長廖玲惠:「逃生門的位置基本上老弱婦孺是排除的,因為逃生門的位置是要協助在緊急逃生的時候,他能夠協助航空人員做緊急狀況逃生的處理。」

事實上,如果是坐在逃生門旁的座位,登機前地勤人員會先告知,如果遇上緊急狀況,旅客需要協助其他人,這個座位不是人人都可以坐,因為不願意移動行李導致班機重飛,也是航警處理的少見案例。

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音樂餐酒館
訂房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