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年古榕樹 媲美台東金城武樹.戀愛逢甲精品住宿推薦,

暢遊台中,魅力台中 台中旅遊住宿不二選
2014-10-05
戀愛逢甲精品住宿推薦,

台東的「金城武樹」成為著名觀光景點!在台中市南屯區,則有一棵百年老榕樹矗立在田間,現在也被當地居民稱為是台中版的金城武樹,不過這棵老榕樹面臨將被市地重劃的命運,幸好經過幾個公民團體的努力,市府暫時將樹列為受保護老樹,原地保留。

就在南屯區的鄉間小路上,老榕樹佇立在正中央,和翠綠的稻穗相戶輝映。

當地居民和三五好友,坐在老榕樹下閒話家常,還學金城武,帶了茶壺在大樹下乘涼喝茶。

位在南屯區鎮平里的「青榕公」百年古榕樹,高聳樹幹加上茂密枝葉,和台東的金城武樹比較起來,宛如是再版一般。

而它緊鄰已獲保留的劉厝溪與鎮平溪,老樹根還形成自然的田埂,如此自然生態,地方耆老就怕會在城市中絕跡。

雖然市政府表示,這棵老樹的所在位置將劃為公園用地,老榕樹也將保留,但公民團體認為,農業局應該盡速完成公告程序,才能確保老樹免於被移植的命運。(民視新聞林尚賢、蔡枘埏台中報導)

 

音樂餐酒館
訂房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