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爵士音樂節10/13登場可望吸引百萬人潮參與

暢遊台中,魅力台中 台中旅遊住宿不二選
2018-10-12

台中爵士音樂節10/13登場可望吸引百萬人潮參與

Foto

每年吸引百萬人次參與、亞洲最大規模的音樂活動「台中爵士音樂節」,將於10月13日至21日盛大登場!今年將有來自14國的表演團隊、51場的演出,預期吸引百萬人潮湧入台中市。

今年爵士音樂節有多項創舉,包含首度選定主題,並邀請各國爵士好手將主題意象融入演出曲目中、首度將爵士樂團決賽帶到音樂節現場,讓民眾感受爵士現場演出的熱情魅力,並首度在北屯區大坑經補庫停車場安排戶外舞台車演出,期待使爵士樂迷們能更貼近樂手、享受爵士樂的即興魅力。

主辦單位-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邁入第16年的台中爵士音樂節,結合11月即將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花漾爵士 Blooming Jazz」為主題,包含台灣在內14個國家的爵士好手將帶來多樣風格的演出,在市民廣場、草悟道、大坑經補庫停車場、港區藝術中心和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多達51場次。

此外,今年更初次嘗試邀請表演團隊將活動主題意象融入演出內容,市民廣場主舞臺演出團隊皆將帶來以「花」為意象之曲目,讓世界各國爵士樂的文化與藝術在臺中百花齊放。

王志誠指出,今年爵士音樂節可說是眾星雲集,除了邀請美國當代最重要的低音提琴演奏大師、享譽國際的爵士教育家Rodney Whitaker,以及曾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獻唱的Ashton Moore,更有多位榮獲葛萊美獎的大師加持,包括2018新科葛萊美得主,演奏風格帶有濃烈情感與民俗風色彩、來自阿根廷的國寶級鋼琴大師Pablo Ziegler;擁有神乎其技的薩克斯風技巧、被譽為「邁向葛萊美獎的敲磚石」的Eric Marienthal;和擅長融合不同文化曲風、最具創造力的跨領域音樂家Bernd Ruf。

此外,還有曾登上第一屆中國好聲音獲得評審認可的華人爵士樂手趙可Coco,擅長將經典老歌改編為爵士風格的趙可,這次也將帶來許多大家朗朗上口的曲目。

除了主舞台表演活動外,文化局指出,今年爵士樂團比賽報名團數高達21團,為史上最高,更首度有國外團隊特地來台參賽,彰顯出台中爵士音樂節已獲國際認可。音樂節的國際表演者Ashton Moore、Eric Marienthal以及Bernd Ruf,皆受邀擔任樂團比賽的評審,使這場比賽具有國際權威性,也讓國際級大師們看見台中匯聚爵士樂手的無窮潛力;20日下午入圍決賽的隊伍將於草悟道小舞台進行決賽,前3名更能在當晚將進行演出,邀請民眾親臨現場感受新銳樂手的熱情魅力。

文化局表示,為落實「文化平權,藝術扎根」,自104年起將展演舞臺擴及山城、海線、屯區等地,今年除了10月14日分別將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及港區藝術中心辦理室內音樂會外,特別在10月13日新增大坑經補庫停車場的戶外舞台車場次,室內演出於活動前14天起及演出當天前1小時開放民眾索票,一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

 

音樂餐酒館
訂房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