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全台浪漫賞花 櫻花桐花紫藤花爭豔 2016年3月26日 上午9:28

暢遊台中,魅力台中 台中旅遊住宿不二選
2016-03-26

  春季百花競豔,規畫一場「鐵道賞花」之旅格外浪漫。像是北部陽明山正好杜鵑花盛開,白的紅的花團錦簇一片熱鬧;「五月雪」桐花露出粉白的「倩影」,螢火蟲也開始「發光」湊熱鬧;阿里山上千株櫻花相繼開花,將綠蒼蒼的樹林點綴繽紛色彩;而嘉義「數大便是美」的紫藤花也自成一格,唯美至極。

  每年3月起,白靄靄的「五月雪」桐花紛紛綻放,「火金姑」也開始在夜間閃爍耀眼的光芒。台鐵郵輪列車「集集支線、杉林火金姑、璀璨桐花季3天」從台北松山站駛往彰化二水,途中參觀大甲鎮瀾宮、文昌祠祈求健康順利,品嚐芋頭酥、吊鐘燒、粉腸香腸等在地美味。

  其中,二水車埕酒莊曾是台灣早期四大林廠之一,現留有大片日式建築、森林鐵道,頗有古樸山城的野趣;到了夜間還有一閃一閃的螢火蟲現身;苗栗的客家大院桐花公園不僅有客家文物,3到5月正值桐花季,可親睹宛如雪片般的桐花景致。

  中南部的朋友想到北部欣賞春日百花盛開美景,逢甲住宿台鐵郵輪列車「春暖花開賞花遊湖之旅」1日遊從彰化站出發,行程將在內湖的大湖公園欣賞白露成群、如垂虹般「錦帶橋」,以及柳絮飄揚的靜謐氣氛;緊接著到陽明山國家公園,感受杜鵑花的盛開,在花鐘花木扶疏之中盡情吸取芬多精。

  今(105)年阿里山花季從即日起到4月10日,山區有1千9百多株吉野櫻、1千780株台灣山櫻花、上千株重瓣八重櫻綻放。易遊網推出「環島遊.阿里山+日月潭+清境+花蓮-豐富5天」。

  逢甲日租套房行經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搭乘森林火車、欣賞日出、雲海絕美景觀、浸淫在蓊鬱參天的神木;悠然漫步在日月潭自然步道,聆聽蟲鳴鳥啼和野花、水草之景;而台八線途經武嶺、大禹領及太魯閣國家公園,壯麗的地質景觀與豐富的賽德克族人文頗值得前往。

  春季不僅可賞櫻,逢甲住宿浪漫的紫藤花海更是絕美景點。像是嘉義從即日起到4月10日展開「瑞里紫藤花季」,體驗紫色的浪漫風情,若是在花季期間打卡,還可獲得紫藤花、螢火蟲等手繪特色明信片。民眾可搭乘台鐵在嘉義車站下車轉乘往瑞峰公車,或在嘉義車站搭乘阿里山森林鐵道在交力坪站下車,即可抵達「紫色夢境」般的瑞里。

音樂餐酒館
訂房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