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雲火龍節 熱鬧登場-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暢遊台中,魅力台中 台中旅遊住宿不二選
2015-06-07

三義雲火龍節 熱鬧登場

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客庄12大節慶苗栗三義雲火龍節,6日在天后宮熱鬧登場,鄉長徐文達帶領來賓為稻草編織的雲火龍插香祈福後,相繼展開陶藝、彩繪DIY及醉龍競技等系列活動,晚間的民俗團隊踩街及晚會歌舞表演,更為活動掀起最高潮。客庄12大節慶苗栗三義雲火龍節,6日在天后宮熱鬧登場,鄉長徐文達帶領來賓為稻草編織的雲火龍插香祈福後,相繼展開陶藝、彩繪DIY及醉龍競技等系列活動,晚間的民俗團隊踩街及晚會歌舞表演,更為活動掀起最高潮。中國時報【陳慶居╱苗栗報導】

客庄12大節慶苗栗三義雲火龍節,6日在天后宮熱鬧登場,鄉長徐文達帶領來賓為稻草編織的雲火龍插香祈福後,相繼展開陶藝、彩繪DIY及醉龍競技等系列活動,晚間的民俗團隊踩街及晚會歌舞表演,更為活動掀起最高潮。

客委會列為客庄12大節慶的三義雲火龍節,4日晚間舉行祥龍點睛儀式後揭開序幕,今年已邁入第9個年頭,地方感謝水保局的農村再生和縣府支持,是最大幕後功臣。

雙潭天后宮昨天上午陸續湧入民眾,分別參與陶藝拉坯、醉龍DIY創作競賽、壓箱寶彩繪等活動,品嘗客家麻糬、仙草茶,擲筊杯比賽拿獎品,更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場面熱鬧。

開幕式由鄉長徐文達主持,他邀國際文化觀光局長邱蓬新、立委徐志榮辦公室祕書長徐廷琮、縣議員韓茂賢等民代一起為雲火龍插香祈福。以稻草編織而成的雲火龍,隨後在鞭炮中穿梭,有如神龍騰雲駕霧,祈求國泰民安。接著登場的是醉龍動態雙人組競賽,不論小朋友或親子搭檔,全都活力十足,也象徵薪火相傳。

傍晚時則有20幾支社區民俗團隊,從客家書院以踩街方式朝河川加蓋廣場前進,沿途表演才藝,吸引民眾圍觀。廣場的雲火龍晚會,請來北原山貓吳廷宏、芭樂和大芭比等藝人接力演出,穿插獎品豐富的摸彩活動,熱鬧氣氛達到最高點。逢甲住宿 | 台中住宿平日800元 | 戀愛逢甲

 

音樂餐酒館
訂房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