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抹楓紅 杉林溪如仙境--逢甲住宿推薦

暢遊台中,魅力台中 台中旅遊住宿不二選
2014-10-29

秋天楓葉紅,比著名賞楓景點奧萬大早一點,南投杉林溪的楓葉已經轉為火紅色調,最先轉紅的樹種為掌葉槭,主要是因為溫差大加上水氣足,也成為入秋後,全國最先楓紅的地方。

楓葉紅了,隨風飄盪,陽光灑下,葉子交疊,美不勝收,楓紅,近看像火樹,遠看搭配山景、樹林,綠、黃、紅,不同顏色拼出迷人風景畫,遊客停下腳步拍照,捕捉最美畫面,入秋後,全國最先楓紅景點,在這裡。

遊客:「每年其實我都追著楓葉跑,哪邊有楓紅我就哪邊去。」

遊客:「非常夢幻的感覺,因為我們馬來西亞看不到。」

20月就能賞楓紅,比起一般都要等到11、12月,早一點,相關單位說,今年杉林溪最早轉紅的楓樹,不是常見的台灣楓,而是掌葉槭,楓紅時間較短,不過其它楓樹種將會持續接力。

南投縣農業副處長林美珠:「除了氣候然後溫差,這個都會影響還有它的養分,還有乾燥,這些地方都會影響它變紅。」

杉林溪生態園區工作人員:「這一次火紅的楓葉,大概可以維持二十天。」

楓葉落,落在步道上,遊客漫步其中,多了浪漫氛圍,之後天氣只要再轉涼,楓葉將會紅的更奔放。(民視新聞賴姵君南投報導--逢甲住宿推薦

音樂餐酒館
訂房刷卡